新闻中心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Chroma 新推电池包整合测试系统 模拟验证成车操作情境

2020-08-27 | 查看:1304
Chroma 新推电池包整合测试系统 模拟验证成车操作情境
2020/07/08

电池包是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组件,成车厂花费大量人力来进行验证,但是新能源车问题最多的也是电池。目前一般测试电池包的验证系统,主要是充放电的寿命测试。有些较先进可搭配BMS通讯,仿真电池包于不同状态下的反应,但这与电池包在成车上实际运作方式还是不一样。在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测试需求下,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及其零部件发展趋势为电池模块、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散热冷却系统等相关部件皆须在标准开发V型流程中右端进行更多验证工作,包含电池包部件整合至系统级功能与等各种复合工况测试,在进入成车试验前即可早期发现问题并修正错误,有效降低开发成本并提高测试效率。

Chroma致茂电子推出新型电池包整合测试系统Chroma 8610,专门针对电池包、电池模块及相关零部件开发应用,集成直流电源、电池充放电机、数字电表、绝缘量测仪等多样硬设备,以开放式软件架构提供高弹性且功能强大之人机接口,可加载各国成车续航工况标准( NEDC、EPA…)让电池包仿真实际车况充放电,亦能实现电池包各控制物理信号(CAN、Interlock…) 之故障注入情境,而在充电方面则可模拟充电桩与电池包进行各项操作(GB标准)测试,并在各种测试过程中进行阻抗与漏电流量测,以确保电池包绝缘状态正常。上述测项可弹性排列组合,藉以仿真验证成车最重要且失效风险最高的复合操作情境,在不需实车情况下对电池包进行更深入试验。另搭配Chroma 17040系列电池充放电机,用以仿真动力系统对电池包进行拉载与回充之动作,并支持Altair Activate车辆模型及各种Simulink Model-Based之实时数学模型导入,透过NEDC、WLTP等国际标准测试工况实现整车等级电池动态充放电性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