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微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系统集成 > 射频微波

射频材料性能测试系统

2020-03-19 | 查看:1559

高频材料特性测试主要包括介电常数、损耗正切以及磁导率测量,对于用于射频和微波电路的材料,准确的测量其高频时的介电常数和损耗正切非常重要。材料电磁特性特性的测试方法相对固定,每种测试方法都有适宜的频率范围、材料种类、测试场景等,其中有两种测试方法极为重要,分离式介电谐振器(简称SPDR)法和波导法。SPDR法可以精确的测量120GHz频率范围内单一频点的介电常数,使用是德科技的网络分析仪和多个频点的SPDR谐振腔,即可准确表征材料在整个频段的介电常数,即使损耗极低的材料也可以测量。


1、测试方案基于是德科技的矢量网络分析仪ENA/PNA

2、定制的SPDR谐振腔、波导夹具、恒温箱以及自主开发的SPDR材料测试软件。

3、定制材料测试软件可遥控网络分析仪,自动定位谐振腔的谐振频率点,读取品质因索,无需用户手工设置仪器,操作方便;

4、波导法可以测试材料的介电常数随温度和频率(0.32GHz~110GHz)的变化曲线,准确计算出材料在相应温度或频率段下的介电常数

注:测试的夹具和待测材料样品,需要根据具体材料的理化特性、频率和测试场景进行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