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波器

数字和混合信号示波器

简要信息
卓越的信号完整性和出色的信噪比 – 观察波形最真实的表现 Pinpoint® 触发 – 最大限度地减少采集故障信号所用的时间,高效排除故障,缩短调试时间 可视触发 – 精确判定触发,找到复杂波形中的独特事件 搜索和标记 – 为感兴趣的信号提供波形或串行总线码型匹配和软件触发 自动串行分析选项,用于 PCI Express、8b/10b 编码串行数据、I2C、SPI、CAN、LIN、FlexRay、

详细信息

无可比拟的四通道采集

DPO70000 系列所有四条通道均达到极低的噪声和高达 50 GS/s 的采样率,让信号完整性检查和定时分析的完成得到保证,不必担心示波器内部的噪声和抖动会影响测试。 所有四条通道上均实现高达 23 GHz 的单次带宽,确保您可以捕获感兴趣的信号,不必担心使用 1 条或 2 条以上通道时会产生欠采样。

对要求最低内部噪声和抖动的应用,100 GS/s 性能进一步降低了噪声和抖动,提供了更多的测量余量。

无可比拟的采集和信噪比性能

MSO/DPO70000 系列杰出的信号完整性和卓越的信噪比确保您对测量结果树立信心。

  • 可达 33 GHz,4 个通道均实现相匹配的性能
  • 带宽增强功能可以消除直至探头尖端的频响不平坦。 用户可以为每条通道选择滤波器,提供了幅度和相位校正功能,更准确地表现高速信号。 此外,对需要最高测量吞吐量的应用,用户可以禁用带宽增强功能,目前只有泰克能够做到这一点。
  • 同时在所有通道上实现高采样率,捕获更多信号细节(瞬态信号、不完整特点、快速边沿)
    • 对 12.5 至 33 GHz 型号,在 2 个通道上提供了 100 GS/s 的采样率,在所有模拟通道上提供了 50 GS/s 的采样率
    • 对 4、6 和 8 GHz 型号,在所有模拟通道上提供了 25 GS/s 的采样率
    • 对 MSO70000 系列,在所有逻辑通道上提供了 12.5GS/s 的采样率
  • 低抖动噪音本底和高垂直精度,为测量提供了更多的余量
  • 长时间的记录长度提供了高分辨率和更长的波形捕获时间
    • DPO70000 系列上每条通道标准 31 MS,MSO70000 系列上为 62 MS
    • 在全部四条通道上可以选配高达 125 MS(4、6 和 8 GHz 型号)和在全部四条通道上可以选配 250 MS(12.5 至 20 GHz 型号);23、25 和 33 GHz 型号在四条通道上可以选配高达 500 MS/在两条通道上可以选配 1 GS
    • 在 MSO70000 系列上,逻辑通道的记录长度和模拟通道相同,实现了无与伦比的模拟和数字采集
    • MultiView 缩放功能帮助您管理长记录,比较和分析多个波形段
  • 凭借高信噪比和内部低噪音本底,MSO/DPO70000 系列可以执行精确的检定测量。 调试 DUT 时,测量仪器的低噪音本底和最大信号保真度可以帮助您找到影响 DUT 性能的最小异常信号。 对于射频信号,噪音本底更低,动态范围更高,使得 MSO/DPO70000 系列适用于更广泛的应用。

范围最广泛的探测解决方案

无论是需要测量 8 Gb/s 串行数据、快速数字逻辑还是新电源设计中的开关电流,泰克都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探测解决方案,包括有源单端探头、差分探头、逻辑探头、高压探头、电流探头、光探头以及各种探头和示波器的附件。

6 通道数字采集(MSO70000 系列)

有多个接口需要验证时,拥有 4 条模拟通道和 16 条逻辑通道的 MSO70000 系列可以高效地进行通道间定时检查。 MSO70000 系列的数字采集系统具有 80 ps 的定时分辨率,能够同时最多在 20 条通道上进行精确的定时分析。

iCapture™ – 一次连接便完成模拟和数字验证(MSO70000 系列)

必须验证的信号数量常常可以让设计的检验过程耗时费力。 使用 iCapture™ 数字模拟多路复用器功能,可以方便地验证 16 个连接到 MSO70000 系列数字通道的任何信号的模拟特点,无需更改探头或连接。 使用 iCapture™,可以快速查看任何输入通道的模拟特点。 如果信号工作正常,将其放入数字专用视图,然后继续测试其它线路。

总线解码和触发

验证系统运行情况时,通常需要能够查看 DDR SDRAM 接口等关键总线上的特定系统状态。 MSO/DPO70000 系列拥有的并行和串行总线解码功能,可以更深入地洞察系统行为。 使用 MSO/DPO70000 系列的总线触发功能分离出所需的准确状态或找出失效的总线序列,如同定义总线并选择描述所需状态的位模式或符号字一样,非常简单。 另外,8b/10b 编码数据、I2C、SPI、RS-232/422/485/UART、USB 和 MIPI®DSI 和 CSI2 总线的串行总线解码功能,可以确定控制包和数据包的开始和结束为止,以及确定地址、数据、CRC 等子包分量。

 
MSO-DPO70000-Oscilloscope-Datasheet-ZH_CN-11-L
 

符号化的总线格式简化了系统状态识别和总线触发设置。

所有通道均提供深度记录长度

利用 DPO70000 系列的所有四条模拟通道和 MSO70000 系列的 16 条逻辑通道上提供的大存储深度,可以在不牺牲定时分辨率的情况下分析电源序列和系统状态字等更长时间的事件。 4、6 和 8 GHz 型号提供高达 125 MS(选项 10XL)的可选存储深度,12.5 至 20 GHz 型号提供 250 MS(选项 20XL)的存储深度,23 至 33 GHz 型号提供 500 MS(4 通道)/1 GS(2 通道)(选项 50XL)的存储深度。

 
MSO-DPO70000-Oscilloscope-Datasheet-ZH_CN-12-L
 

以 25 GS/s 捕获 10ms 时长内同时发生的高速和低速信号。

电源问题可能是任何系统发生故障的关键点。 按顺序详细测试电源输送系统的电源会非常耗费时间。 MSO70000 系列为每条逻辑通道提供了独立的逻辑门限,可以设置多个逻辑电压同时观察,从而快速验证系统的电源导轨。

协议和串行码型触发

为验证串行构架,使用 MSO/DPO70000 系列内置的时钟恢复电路对 NRZ 串行数据流进行串行码型触发,可以把事件在物理层和链路层上相关联。 仪器可以恢复时钟信号,识别跳变,为要捕获的串行码型触发设置所需的编码字段。 此功能在 MSO70000 系列为标配,DPO70000 系列则作为选项 ST6G 提供。 对于 USB 3.0 这样更高的速率标准,8b/10b 串行码型触发和解码功能涵盖数据速率高达 6.25 Gb/s。

码型锁定触发功能使示波器能够以出色的时基精度同步采集长串行测试码型,为 NRZ 串行码型触发增加了额外的维度。 码型锁定触发功能可以用于从长串行数据码型中去除随机抖动。 可以考察每个特定跳变位的影响,而且模板测试时还可以使用平均功能。 码型锁定触发功能支持高达 6.25 Gb/s 的 NRZ 串行数据流,在 MSO70000 系列仪器上为标配,在 DPO70000 系列上作为选项 ST6G 提供。